省人大调研组调研我市“七五”普法工作

来源: 监察司法委     |    作者: 胡敏      |     发布日期: 2021-03-05     |     [      ]

  

   

  3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夏志斌一行到我市,就“七五”普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市政府副市长董奇峰先后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房县人民检察院、恒通发展有限公司、东城小学及十堰城区源园公园,调查了解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和“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观看了我市“七五”普法专题片,听取了“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与会市直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持续推动法治精神、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要落实普法责任制,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不断凝聚思想共识、责任共识;要不断创新方法、丰富载体,持续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普法工作提质增效;要大力弘扬法治文化、涵养法治精神,深化多层次、多领域法治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科学谋划“八五”普法规划,为普法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