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次!市人大旁听法院庭审

来源: 市人大内司委     |    作者: 易爽      |     发布日期: 2019-11-18     |     [      ]

  
           

  1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内司委组织嵇明秀、何虎啸等5名市人大代表,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了武当山特区欣盈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诉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行政补偿纠纷一案的公开庭审。

  这是市人大内司委今年组织的第3次人大代表旁听社会热点案件诉讼庭审工作。本次旁听庭审前,市人大内司委向参加旁听的代表发放了案情介绍,并提醒参加旁听的代表遵循依法监督原则,客观公正地旁听、评议案件,不干预法院的审判活动,不直接处理具体案件。旁听结束后,5名市人大代表普遍认为,通过旁听庭审,“零距离”接触法院、法官,能够更加真实了解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对提高人大监督的科学性、针对性具有较好效果。 

  《十堰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旁听人民法院庭审工作暂行办法》自2018年3月实施以来,市人大内司委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以及司法监督工作需要,共组织了6次代表旁听庭审活动。人大代表旁听法院庭审活动的持续开展,提高了法院审判工作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拓展了人大加强司法监督的方法和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