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就全市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进公正司法开展调研

来源: 市人大内司委     |    作者: 杨琴      |     发布日期: 2019-05-27     |     [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全市人民法院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度,推进严格公正司法的情况。为此,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前往丹江口市、竹溪县、茅箭区实地查看基层法庭,走访村(社区),听取人民法院专题汇报,召开由监察委、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2017年以来全市人民法院落实司法责任制度,推进严格公正司法基本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原因。

  调研组认为,全市人民法院在落实司法责任制度,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方面,工作措施较为有力,规定动作基本到位,工作效果比较突出,成效初步显现,为推进严格公正司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调研组指出,全市人民法院要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总目标,加强案中案后监管,加强考核考评体系建设,加大责任追究力度,积极探索改革配套措施,为全市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度,进一步推进公正司法创造更多有利条件,打下更加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