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城区部分学校搬迁后教育用地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     |    作者: 银帆      |     发布日期: 2019-08-14     |     [      ]

  

  

  

       为进一步优化城区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核心城区有限的教育用地用于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813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对城区部分高中学校搬迁后教育用地利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察看了原十堰市计算机技术学校(现人民小学)、原张湾区中心小学、原车城高级中学(现十堰市第十三中学)、原柳林中学四所学校原址利用情况,现场了解新进学校改造进度及后期规划设想,分析研讨了新进学校目前改建及今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在书面征求茅箭区、张湾区教育局对城区义务教育用地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召开了市政府主管部门及两区教育部门负责人座谈会,集中听取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城区几所学校搬迁后的土地利用情况专题汇报,了解城区义务教育学校用地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调研,促进了政府主管部门信息沟通和工作对接,并就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初显了调研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