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勤在茅箭区督导“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活动

来源: 教科文卫委员会     |    作者: 银帆      |     发布日期: 2018-11-21     |     [      ]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201877号通知精神,11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同志带领教科文卫委员会对茅箭区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意见建议办理回头看(以下简称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组先后到茅箭区二堰街办百二河村、大川镇大川村、大川镇唐家村,针对今年两次回头看活动开展情况,代表意见建设办理落实情况及各级人大代表参与回头看活动情况三项内容,采取实地访(走访部分农户,了解代表行动进村入户收集意见情况)、(查看回头看活动档案)、(与乡镇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座谈)、(县市区情况汇报)等方式进行了督导。

  茅箭区人大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提高代表小组开展活动率、代表参与率,意见建议的办结率、回访覆盖率,群众和代表满意率为抓手,积极推动回头看活动有序开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通过走访座谈,刘学勤对茅箭区所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强调:要把“代表行动”活动作为当前我市人大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回头看2017“代表行动”所提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促进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我市如期完成脱贫攻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