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在安康学习考察时强调:加强工作交流和项目协作 造福两市人民群众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李明泉      |     发布日期: 2022-07-27     |     [      ]

 
  25日至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带队赴陕西省安康市,学习考察人大工作和合康(合肥至安康)高铁“十堰至安康段”前期工作,召开会议座谈交流有关情况。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委常委、副市长柴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秘书长左自文,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秘书长刘永和市铁路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王彪对师永学一行表示热忱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情况特别是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柴丽介绍了合康高铁“十堰至安康段”线路走向及项目争取情况,表示将加强与十堰市的沟通衔接、强化协同联动,合力加快项目的规划研究和项目争取工作。
 
 
  师永学感谢安康市的热情接待和工作上的大力支持,他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安康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经验做法,坚持以“民声”定“民生”,“群众想什么就干什么”,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师永学表示,十堰和安康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市情相似,在合康高铁项目建设上有着高度共识和共同利益诉求,在项目可研、环评、初设及技术上作了大量工作,有着合作的牢固基础。当前,要紧紧抓住国家推进合康高铁项目规划对接和前期工作的历史机遇,加大争取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同心协力、共同努力,全力争取合康高铁“十堰至安康段”项目早日纳入国家规划大盘子、早日启动建设,切实造福安康、十堰及沿线人民群众。
 
  师永学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之家”运行情况和西康高铁安康西站项目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