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在全市“代表行动”现场会上要求:着力打造人大代表工作的“十堰品牌”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李明泉 徐婷      |     发布日期: 2022-06-20     |     [      ]

  6月17日,全市深化“代表行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现场会在竹溪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芸通报有关情况、安排布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永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竹溪县船形寨村、西关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和中峰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考察了该县相关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师永学指出,“代表行动”是新形势下做好人大工作、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的有益探索,是各级人大服务中心大局、助力“经济倍增、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平台。
  
     
        师永学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务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找准“代表行动”的结合点、代表履职的发力点,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推动“代表行动”真正取得实效。
要紧扣主题、全力推进,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组织引导各级代表主动投身到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主战场,深度参与农业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要彰显特色、开拓创新,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形式、强化活动效果,着力打造人大代表工作“十堰品牌”,力争在新的起点上有新突破、新提高。要补齐短板、平衡推进,对标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查找自身差距,取长补短、迎头赶上,切实推动“代表行动”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领导、创优环境,积极主动向同级党委汇报工作进展情况,争取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为代表履职尽责、开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