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东风 政企共赢

--访市人大代表邓开贵

来源: 本网     |    作者: 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6-08-18     |     [      ]

  “作为东风公司几十家企业所在地,张湾区多年来始终依托东风、服务东风,张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对东风公司的服务工作,在政策制定上、在项目支撑上、在东风公司企业周边环境改善上,尤其是在项目发展上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2月7日,市人大代表、张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开贵告诉记者。
  邓开贵说,张湾区围绕东风与沃尔沃合作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提前设计服务内容,为东风公司项目进驻预留生产、生活用地,为东风公司各板块扩能项目优先储备土地。不断完善工业园区供水、排水、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延伸配套服务覆盖面,完善服务东风路网结构,协调开通专线公交车,实现辖区道路与工业园区无缝对接。
  在改善外部发展环境的同时,张湾区从人才、政策、项目、交通、土地等方面入手,设立汽车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吸引国内外汽车领域高端知名企业入驻,实现与东风公司的产业配套。围绕东风公司生产物流、假日休闲等配套服务,加快推进汉江商贸物流园区、万达城市综合体、华西农贸城等一批重点商贸物流项目建设;以十堰生物产业园为平台,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化工、医疗器械等,打造“中国武当药谷”;以黄龙滩国家级湿地公园为核心,打造黄龙滩旅游度假区,建设城郊游憩带。通过打好商贸物流、生物医药、生态休闲 “三张牌”,实现服务东风与发展区域经济 “双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