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质 转型发展

--访市人大代表刘甲顺

来源: 本网     |    作者: 管理员      |     发布日期: 2016-08-18     |     [      ]

  “听了张维国市长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很受启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市人大代表、丹江口市政协副主席刘甲顺2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这对十堰人民尤其对丹江口市人民来说,是一件大事。”刘甲顺介绍,水产业是丹江口市五大支柱产业之一,也是库区人民群众依托水资源致富的重要渠道,随着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正式通水,水产业发展面临新的要求,如何实现保水质、促发展,是他目前最关注的问题。
  刘甲顺认为,今后一个时期,丹江口市水产业的发展应该突出生态、环保,在确保水质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库区水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首先要科学规划,在充分论证、科学研究的基础上,在可养殖水域的容量范围内,进一步明确库区今后水产业发展的目标、规模、品种、养殖方式。其次要统筹管理,建立水产养殖、科研、加工等规范的服务体系,同时要与水源区水质管理统筹结合,实现养殖科学、管理规范、质量提升、效益提高的目标。再次要创新转型,着力解决现阶段水产养殖的分散、粗放、无序、低效的状况,努力向实现水产养殖集约、集中、集聚的高效发展转变,实现水质保护与产业发展“双赢”。
  “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丹江口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丹江口市水产业的发展将会更科学、更高效。”刘甲顺满怀信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