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贤国强调: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提升审计整改质效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徐 扬     |     发布日期: 2023-03-13

3月9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贤国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审计局等单位,对2021年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在听取市民政局等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和市审计局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后,柯贤国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整改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问题。

柯贤国强调,审计整改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财经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实效;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严格执行制度。市审计部门要高质量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高标准督促查出问题真改实改,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和提出建议,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要高水平利用好审计成果,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财务管理能力,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