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深入郧阳区、茅箭区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黄建太    王 杰     |     发布日期: 2023-03-05

3月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带队深入郧阳区、茅箭区调研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区情况汇报,了解大运汽车、万润新能源、正和车身、驰田股份等12家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贤国、秘书长刘永参加调研。

在郧阳区座谈会上,师永学指出,郧阳区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目标明确、工作扎实、态势良好。要重点支持龙头企业发展,强化上下游产业链融合,不断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要强化要素服务保障,针对企业在水电气、公交通勤和人才公寓建设等方面的诉求,全力以赴解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与主城区对接联动,优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推动差异化协同发展,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全市重点推广。

在茅箭区座谈会上,师永学指出,茅箭区发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础好、效果好,发展思路清、领导力量强、工作措施细。他要求,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紧紧抓住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的新赛道、新机遇,登高望远谋划,选好主攻方向,克服发展空间受限等不利因素,弯道超车、加快发展,切实推动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明确路线图、细化时间表、制定任务书,切实解决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加快发展、项目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强化上下联动和信息资源共享,通过搭建产业联盟、创办汽车沙龙,为企业提供信息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