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月份公文写作小组活动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闫  晗     |     发布日期: 2023-02-28

为认真落实市委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提升能力作风培育“四型干部”、建强“四个机关”的工作方案》安排,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采取“主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百余名市县两级人大机关干部开展了公文写作小组活动。

本次活动以政务类新闻写作为主题,邀请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讲授《新闻消息写作技巧》。纪枫波结合自身多年宣传工作经历,在深入剖析具体新闻案例的基础上,系统讲解了新闻消息概念、新闻从哪里来、如何写好消息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机关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本次培训内容,通过多听、多看、多写,进一步提升新闻写作水平,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本次活动还邀请专业人员对升级后的“十堰人大”网站运维工作进行了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