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闫 晗 马凯俊     |     发布日期: 2023-02-24

224日,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第一、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贤国、刘学勤、卢熹昌、曹明权、黄芸,秘书长刘永出席会议。副市长龚举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相关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44人,实到40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王艳玲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会议听取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交办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要点;对市政府办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师永学要求,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揽,全面对标对表,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依法治国、执政为民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做到位要突出绿色低碳发展和民生福祉改善两个重点,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推动市委决策安排落地落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要牢固树立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的强烈担当意识,系统谋划全年工作计划和任务落实方案,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更具特色、更富成效;围绕建强四个机关,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常委会及机关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作风,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