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赴竹溪竹山调研乡村振兴和包联工作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王 杰      |     发布日期: 2023-02-17     |     [      ]

2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深入竹溪县、竹山县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包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熹昌、秘书长刘永参加调研。

师永学一行先后来到鄂豫陕(竹溪)农贸广场、竹溪县龙坝镇肖家边村和竹山县宝丰镇公平村,深入调研村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向企业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情况。

师永学指出,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的重心,抓好今年的“三农”工作必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乡村振兴责任制,真抓实干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师永学强调,要在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上再发力,创新经营方式,支持农户以资金、土地、房屋、自有设备等资产入股经营主体,加强就业服务和技能培训,加快培养新型职业农民,促进农村劳动力多渠道转移就业、增加收入。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再发力,扎实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有效推进村容村貌改善、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提升群众舒适度和幸福感。要在发展特色产业上再发力,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性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落实产业帮扶政策,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业品牌,不断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

在竹溪调研期间,师永学还出席了十巫南高速项目推进会,并走访了部分县乡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