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芸: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立法工作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徐丙春 刘恩      |     发布日期: 2023-02-17     |     [      ]

2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制委、城环委,常委会法工委、农工委负责同志,市政府分管立法工作的副秘书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地方立法工作安排,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及《十堰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职责,从突出防治重点、加强执法监管、提升地方特色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黄芸指出,聚焦大局所需、问题所在、群众所盼,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我市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对抓好全域水体综合治理、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具有极其重要作用,对守护“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具有重要意义。

黄芸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部门职责和时间节点,完成立法工作任务。要树立“大立法观”,注重务实管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法规质量。要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夯实立法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稳步推进立法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