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徐丙春      |     发布日期: 2022-10-19     |     [      ]

  10月18日,市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对《十堰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建议表决稿)》以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十堰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三审稿)〉修改情况的说明》、《十堰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进行统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工作专班关于《十堰市社会保障卡一卡通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三审稿)》修改情况的汇报和《十堰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对条例草案进行了逐条审议,对部分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探讨。经表决,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致同意将该条例草案按程序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

  黄芸要求,要认真研究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做好条例草案修改工作,使条例草案更加严谨精炼。要提前沟通,协调各方关系,推进立法计划顺利实施。要指导基层立法联系点加强规范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参与立法的积极性,发挥好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认识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意见。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立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