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省立法工作培训班

来源: 市人大办     |    作者: 徐丙春      |     发布日期: 2022-04-18     |     [      ]

 
  4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了全省立法工作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芸,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法制(工)委负责人,省、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在市人大机关视频会议室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相关领导和专家教授,专题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立法及法律监督相关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开展了讨论交流。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层次高、针对性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培训班结束后,黄芸主持召开了全市法制委、法工委工作座谈会,对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