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芸主持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组会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作者: 易爽      |     发布日期: 2021-07-28     |     [      ]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芸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党组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毛义忠到会巡听旁听。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重要论述综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传达学习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三名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
  
  黄芸强调,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把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作为机关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
  黄芸要求,一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学习功勋模范精神,涵养初心、扛责在肩、埋头苦干,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二是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抗洪、战疫、乡村振兴工作中,积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在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中践行为民初心。三是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有关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机关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巡察回访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