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    作者: 刘 江      |     发布日期: 2021-07-02     |     [      ]

 
  7月1日上午,市人大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学华参加活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勤、佘立柱、曹明权,秘书长黄芸参加活动。
  
     

  在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实况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刘学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的辉煌奋斗历程、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的举世瞩目成就,系统阐述了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指明了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径和方法,是指引全党和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的根本遵循。  

  刘学华强调,要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到机关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会后,市人大机关各党支部召开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主任师永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标先进典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优势,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