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歌莺在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会上要求:严格对标对表 认真抓好落实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周亚晖      |     发布日期: 2018-12-03     |     [      ]

  

  11月30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出席会议。

  张歌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总体要求,确保改革正确目标方向,坚持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切实做好国有资产监督工作;坚持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管,扎实推进预算审查重点拓展改革;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统筹推进国有资产监督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全面落实好中央文件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各项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实队伍力量,狠抓沟通配合,形成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强大合力。

  周锋要求,各级政府要坚持把落实省委实施意见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国有资产管理、预算管理改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切实承担起向人大报告的主体责任。要紧盯目标,落实任务,自觉在人大监督下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监管和财政预算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