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足迹学党史担使命——机关二、四党支部赴张湾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赵 丹      |     发布日期: 2021-05-28     |     [      ]

  追寻足迹,忆峥嵘岁月,学习十堰建设历史,接受红色洗礼。5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四党支部赴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及张湾区花果街办、西沟乡、黄龙镇,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学习党史、十堰建设史、传承红色基因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曾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在花果街办汽车模型博物馆,大家认真聆听十堰市的“三线”建设历史和二汽先辈们的创业史、奋斗史,强化了对汽车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意识。在农耕文化研学教育基地,感受先民们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了解十堰悠久的农耕文化历史。在西沟乡党员政治生活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仔细参观“初心铭记、红色记忆、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展览篇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十堰红色革命历史、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走进厂史馆观摩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听讲解员介绍电厂初建期的艰辛历程、多彩的企业文化和辉煌的建设成就,思想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
  

 

  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更是一次知党史、强党性的修炼之旅,一次深度的思想“充电”。作为人大机关干部,一定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好红色基因,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