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吉祥社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丹      |     发布日期: 2020-11-30     |     [      ]

  11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上海路吉祥区参观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工作,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以坚决打赢收官战·奋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深入基层社区开展实地研学。在二堰街办吉祥小区法治文化广场,二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展板,听取社区书记的介绍,不时询问了解该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社区物业服务公司,仔细了解该小区物业在社区党支部领导下开展居民自治的运行管理情况,常住居民与流动人口登记管理情况,人脸、车辆识别系统的“微管理”情况等。在小区门口的一丢书城,考察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参观书城的党建综合体,并结合“五型”机关建设的读书要求考察城市书店新型业态建设运行情况。最后,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综合体1楼的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认真完成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等规定“动作”,组织委员龚华香同志结合读《习近平知青岁月》一书,作了专题党课辅导。 

        

  此次会上,二支部根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的通知和市委第四巡察组的要求,通报了省纪委监委关于对余春存给予双开处理的决定,并以违纪违法人员为警示开展廉政教育,进一步督促二支部全体党员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活动开展过程中,党员们热烈交流,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解剖“麻雀”式的参观研学,进一步了解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加强“五型”机关建设、开展读书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认真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治安巡逻等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巩固创文成果。定期走访包联贫困户,加强日常联系,落实帮扶责任,坚决打赢收官战,奋力夺取“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