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我们一直都在!

来源: 十堰市人大     |    作者: 方 正     |     发布日期: 2022-08-18

 
  疫情犹如一场风暴,席卷而来,猝不及防。风暴中,党员干部冲刺火线、负重前进、默默奉献。十堰市人大机关干部,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个个缩影,疫情面前,他们用初心验证共产党员的本色与担当,用无畏的行动抒写了动人的篇章。
 
  一碗绿豆汤背后的故事
 
 
  “大姐,天气这么热,您又来给我们送绿豆汤,真的感谢!”“应该说谢谢的是我们,你们在四十多度的高温下从早坚持到晚,给你们熬点绿豆汤是我们的一点心意......”顶着烈日,盛世家苑的业主,将一碗绿豆汤递到正在卡口值守的市人大机关干部手中。“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聚”,连日来,市人大机关干部顶骄阳战酷暑,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小区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一连数日都有群众自发的送清凉解暑物品。一段段朴实的话语,一个个暖心的举动,折射出的是“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大爱,是“抱团取暖、共克时艰”的决心,更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
 
  “成姐,你真牛”
 
 
  “成姐,早上你在给群众宣讲防疫政策,下午看你扯开嗓子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这会儿你又帮着在采集录入信息,感觉防疫工作就没有你不会的呀,你真牛......”一起值守的同志边说边向成丽萍竖起了大拇指。
  疫情如火,号令如山,岗位就是战场。自战斗打响以来,没白没黑、全力以赴,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成丽萍奋战抗击疫情一线的真实写照。谁说女子不如男,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白天,当好桥梁纽带,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晚上,配合做好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在等待医护人员期间,耐心宣讲防疫知识和政策,缓解居民紧张情绪。高负荷的工作,常常让她嗓子嘶哑、衣服湿透,但她每天仍然坚守一线,将包联卡口作为主阵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会一直坚守下去”
 
 
  “我向组织报到,请安排我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结束在郧西疫情防控督导的市人大机关干部胡敏,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单位领导,主动请缨参加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以来,胡敏一直在夏家店社区负责宣传解释、组织群众、维持秩序工作。13日凌晨,一身疲惫的胡敏接到赴郧西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的通知,她立马打起精神,与相关单位接洽联络,确定行程安排,自8月13日起,她服务领导深入郧西县有关乡镇村组,“白加黑”“5+2”,每天忙到半夜,看着手机视频里还在哭着要妈妈的孩子,她强忍着泪水挂断电话;身处四十多度的高温,有几次她差点累到晕倒......她忍着疼痛、克服困难,发布防疫动态,督导工作落实,按时汇总信息,确保工作无差错、无疏漏、无延误。她说:“只要组织需要,我会一直坚守。”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叮叮叮......”,接到机关紧急电话已是凌晨1点多。此时,梁跃进、徐丙春、徐磊3人还在夏家店社区忙着清理小区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现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3人连续奋战社区的第4个夜晚。“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准备选派你们3人组建突击队,下沉阳光栖谷小区,你们3人有什么困难?”阳光栖谷是本轮疫情形势最严峻、工作任务最艰巨的小区,此时3人都很清楚,任务十万火急,如果答应下来,接下来几天将无眠无休,但三人几乎同一时间、不假思索回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
  一帧帧温暖的画面,一个个勇敢的身影......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十堰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挺身而出、默默奉献,无私无畏、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