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委组织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专家评审会

来源: 法工委     |    作者: 徐丙春      |     发布日期: 2018-05-11     |     [      ]

  为进一步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质量,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5月10日在行政中心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评审会。会议邀请了部分立法咨询专家和文件起草部门对报送的1部政府规章和2份规范性文件进行“把脉会诊”。
  各位专家对3份规范性文件逐一进行点评,认为规范性文件质量总体上比较高,这些文件在严格依照上位法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实际进行细化,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很多合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文件起草单位法规科负责人回答了专家的询问和关切。法工委将及时归纳整理专家的意见建议,转交规范性文件制定机关办理。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积极探索创新备案审查工作,通过邀请立法咨询专家参与备案审查工作,借助备案审查评审会为立法咨询专家搭建“聚智”“履责”和“监督”的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法工委还将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探索完善,为立法咨询专家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立法咨询专家参与评审会形成常态化制度化。